钟煦

即便你是凶手,也把我当做救命稻草吧

   我来当你的救命稻草(二)


    *旁观者视角


    胜宽低头努力忍住哭泣,他想装作若无其事,但却腿软地站不起来:真的是Dino。


    圆佑哥给他打开了一个新思路:凶手用的凶器,可能是别人的私人物品。


    他忽然想起昨夜跟胜澈和珉奎喝酒期间,回船舱取醒酒药的时候,Dino正在他房间擦烛台。弟弟在他房间的情况太过于平常,以至于他酒劲上来抱着Dino撒娇的时候,甚至没有问烛台有什么问题,需要他慎重严肃地擦它。


    所以他听圆佑哥说绳子可能是凶器的时候,心里的惶恐无止境地漫上来,却还保留着一丝侥幸:擦个烛台能说明什么。也许只是脏了…


    胜宽魂不守舍地回到客厅。


    金珉奎凑过来:“怎样?”


    胜宽摇头:“不是绳子,也不是圆佑哥。”


    金珉奎笑道:“那圆佑哥就是自己人了。”


    胜宽心不在焉地点点头,眼神却像Dino瞟过去。Dino若有所感地回视,给他一个甜甜的微笑,眉眼弯弯,露出来的小虎牙天真可爱,胜宽心软的一塌糊涂,几乎掉下泪来。


    趁着大家交换信息,胜宽凑到Dino旁边:“他们逼你干的是吗?跟你合谋的人是谁?”


    Dino一如以往地笑嘻嘻:“不是我。”


    “Dino,Dino…”胜宽不善于逼问别人,软萌的弟弟更是让他习惯性地忍让,但心里的委屈还是冲破了理智,“你会连我也杀掉吗?”


    Dino的笑容僵住:“说了不是我,不会的。”


    胜宽着急:“我们之间有什么可隐瞒的?我才是唯一站在你这边的人!”


    Dino笑容勉强:“不,不是我,哥你说什么呢。”


    胜宽却一把抓住他,急切地在他脸上寻找熟悉的笃定表情:“李灿!李灿!你怎么可以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变成我不认识的样子。‘我害怕了!我胆怯了!’你说啊!你都说出来啊!把我当成救命稻草一样抓住我!”


    Dino抱住他:“哥,你冷静点。”


    胜宽再次忍住眼泪。


    此刻机械音响起:“完成指认,你们中有人答对所有线索。”


    所有人惊讶万分:“谁?谁猜对了凶手?”


    “应该是合谋的人吧,合谋的人肯定知道。”


    机械音又响:“合谋人之一跟我做了一个交易,如果没人猜出他的身份,则你们无论是否找到杀手,我都要放他下船。”


    客厅一片哗然,Dino眉头紧皱。


    蒙面人欣赏够了他们的气愤和慌张,又道:“但是,我觉得做人要公平。听说你们都是一起长大的好朋友,所以我决定,给你们一个指认他的机会,要是你们提前指认出他,那么他将留在船上。”


    “合谋人有两个。”崔胜澈跟蒙面人交涉。


    “给你们两次机会。”机械音道。


    “胜宽怎么魂不守舍的?”圆佑问。


    “说起来,昨晚你没有一直跟我们在一起。”崔胜澈说。


    “时间不够,他去取醒酒药只有十几分钟,”金珉奎说,“虽然比预计时间长,但是不够杀人的时间。”


    胜宽没有辩解,默默低头。


    “是什么绊住你了呢?”圆佑喃喃自语。


    “合谋人跟你做了什么交易?”净汉忽然问。


    “你的命。”机械音落的时候,一颗子弹飞过去,净汉猝不及防地倒下。


  


  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