钟煦

即便你是凶手,也把我当做救命稻草吧

   爱你的选择(三)

  

 *旁观者视角

  

    “净汉!”大家一窝蜂地冲过去,崔胜澈最快,一把扶住他倒下的身体。金珉奎是医学高材生,立刻对他进行检查急救。发现蒙面人枪法刁钻,一枪命中了心脏,几秒内就会身亡。血从净汉口鼻中大量涌出,他眼神转动,手微微抬起,马上又落了下去,眼神死死盯着一个方向。

  

    崔胜澈把他紧紧搂在怀里,喉咙中溢出崩溃的气音,随之变成狂暴的怒吼:“是谁!到底是谁!”

  

    那边Hoshi一把抓住Joshua:“哥,你躲什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净汉指着的方向有Joshua、圆佑和DK,只有Joshua在净汉指过来的时候下意识地闪躲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没有躲,只是吓了一跳。”Joshua红着眼睛,“我怎么可能害他,我们是同年的朋友,关系最好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这里站的,谁不是好朋友呢?”woozi眼圈泛红,“是你吗?知秀哥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不是我,真的不是我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昨晚去哪了?跟你的同谋人杀人了吗?”Hoshi拉着他的手腕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在卧室啊,净汉跟我在一起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他给你做不了证了。”崔胜澈忽然扬声到,“合谋人是Joshua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确定吗?”机械音问

  

    周围怀疑的目光几乎要把他扎穿,Joshua无奈笑道:“真的不是我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确定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不是他。”机械音和枪声同时响起,Joshua倒下。

  

    血溅了Hoshi一身,他手里攥着的手渐渐变冷,Hoshi下意识扶住软倒的哥哥。所有人都愣住。

  

    金珉奎怒道:“不是他为什么要杀了他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”机械音透露着一股愉悦,“这就是我的游戏规则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无耻!”“我们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!”…

  

    “还有一次机会。”机械音无视他们的辱骂和威胁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不杀伯仁,伯仁却因我而死。”徐明浩道,“我不找合谋人了,找出凶手的人愿不愿意分享信息?我们下船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其实我…跟他们做了一个交易…”dk说,“我问到了其中一个同谋人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刚刚为什么不说!”金珉奎目眦欲裂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怕你们误会我也是同谋人或者杀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不是吗!”崔胜澈不肯放下净汉,现在他满身鲜血,像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鬼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不是,真的不是,”dk慌乱地摆手跺脚,“哎,我全说了吧。我去印证杀手的时候,提出我藏了带了一份值钱的专利,可以用来换我平安下船。他们,”dk小心地指指楼上,“要求我必须猜出同谋三人中其中一人才放我下去。我猜中了Vernon。”

  

    Vernon被大家的目光集火却丝毫不慌:“我知道我藏不住。但我们三个,只是在留住大家在船上这件事达成了一致。”Vernon深邃地眼睛扫过大家,“我不知道他们谁杀了舵手,也不知道谁去做了交易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告诉我们,这两人是谁。”徐明浩开口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不能说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无非是利益交换,不到最后,谁都有利害关系,”Vernon闭眼,“对不起,我不是一个人,不能影响到家族事务。”

  

    十三人陷入沉默,大家都是一样的处境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是否指认同谋人?”机械音响起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否”胜宽忽然道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胜宽啊,”崔胜澈说,“所以你是另一个同谋人吗?为什么要保护他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不是同谋人,但我们不能再死人了。况且Vernon罪不至死啊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万一他是做交易的人呢?万一他是杀手呢?”崔胜澈被净汉和Joshua的死刺激地太狠,此刻不由自主地步步紧逼。

  

    胜宽欲言又止,他知道谁是凶手,甚至相信凶手另有苦衷。但是拿净汉做交易的人,也是凶手。而他如果没有隐瞒下凶手的消息,是不是Joshua就不用死?那他跟凶手有什么区别?可那是李灿啊…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希望,你不是同谋人。”金珉奎看他的眼神也带了哀伤。

  

    胜宽沉默,他只能沉默。

  

    “dk,你确定是他吗?”崔胜澈问。

  

    dk点头。

  

    “那你确认吧,确认了就可以下船了。”崔胜澈说,“无论如何,好歹得保住一个人。”

  

    dk听到这话心情更沉重了:“确认同谋人是Vernon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回答正确。”机械音和枪声一起响起,Vernon闭眼等待,却没等来疼痛。神射手的枪管被推开,机械音继续响起,“我的合作伙伴提出了新交易…又以命换命吗?拿谁来换?”

  

    胜宽回头看李灿,李灿眉心皱起,视角与众人抬头看蒙面人的角度不同,而是转向人群背后的圆佑。胜宽看过去,正看到圆佑冲他点头。

  

    此刻枪声响起,胜宽应声倒地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居然真的杀我。”胜宽忍了一晚上的眼泪终于落下,他看着晃动的天花板,向他奔跑而来的人都入不了他的眼,他不用背负心里压力瞒着哥哥们,也不用费尽心机当谁的救命稻草,真好。

  

    机械音阴魂不散:“更正,你们中没有人答对所有线索。”

  

    李灿看着倒下的胜宽喃喃自语:“你猜到我了是吗?你已经获得下船资格,却想带我一起走是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金珉奎今晚第三次对自己的好朋友救而不得,痛得几乎崩溃:“到底是谁!”又转向蒙面人:“他出了什么筹码!我付双倍,你干掉他!”

  

    对李灿而言,胜宽是他最信赖也最想保护的哥哥,不是亲人胜似亲人,是他心软的玩伴,是安慰他痛苦的温床,是他可靠的避风港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说,”李灿笑道,“我的同谋人,你不要总是擅自做决定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是你吗?”崔胜澈问,“原来是你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对,是我,胜宽哥想带大家都下船,自己却没下去,我留下来陪他好了。”李灿说,“哥哥们,我说一句,你们跟我说一句:杀人场所是会议室。”

  

    众人沉默,圆佑攥紧了拳头。

  

    “说啊!”李灿笑着对众人说。

  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杀他?”崔胜澈不理解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家族叛徒,被下了绝杀令的那个人。本来只要绑住他不能开船就行,但我认出了他,他不得不死。”说罢笑着催促,“跟我念啊哥哥们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你会死!”胜澈说,“胜宽说的对,有些人罪不至死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做出选择了哥,就当我回报你们这么多年的疼爱吧。跟我说啊:杀人场所是会议室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杀人场所是会议室。”几人跟着说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凶器是‘胜宽的烛台’。”

  

    金珉奎一把抱住胜宽:“所以你能猜到,胜宽啊!”

  

    “说啊,”李灿还在催促,“凶手你们也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第三个人是谁?”崔胜澈问,“为什么要杀我们?”

  

    “不要问了哥,”李灿说,“你们快点下船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“我的合作伙伴提出了新交易…”机械音响起。

  

    “等等!我们回答凶手的线索。”崔胜澈急忙打断,他招呼大家一起说,“杀人场所是‘会议室’,凶器是‘烛台’,凶手是‘李灿’。”几人说着逐渐哽咽。

  

    “回答正确。”机械音和枪声同时响起。

  

    “我就是杀人凶手,哥,你来当我的救命稻草吧。”李灿强撑着坐到胜宽身边,眼泪顺着面庞流下来。

  

    End

  

  这个小故事至此完结。番外写了后续的一些事,补了点解密和动机,圆圆的真实意图什么的,大概2000字。不影响此文走向,请酌情食用。

  

    我好喜欢这次的黑手党游戏,今年从克拉岛开始就被李灿迷的不行,小短文只是ooc同人,希望大家看的开心。爱你们💕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